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科室设置
[科室设置]

一、综合科

地点:崇文楼2-203   电话:0517-83525336

科长:王晓敏

科室职责:负责部门内部事务综合管理和科室之间的协调沟通,负责资产、档案管理和相关经费管理,负责 对外联络、沟通和宣传工作,督促检查决策和相关工作的落实情况。

具体任务:

1.根据部门工作需要,做好信息的上传下达,做好部门工作计划、总结的撰写,协助重点工作推进和落实。

2.负责部门公文起草、归档和管理,负责校内外文件的收发、登记、归档,部门各种合同资料的收集、归档及管理。

3.负责部门和中心印章的保管和使用。

4.组织部门各种会议,做好会务、记录、会议纪要和工作日志等工作。

5.负责开展校园信息化的组织培训和宣传工作。

6.负责学校重大活动直播、摄像及后期节目制作等相关工作。

7.负责校园卡系统的运行、管理和日常维护工作。

8.提供面向全校师生的提供相关信息服务和技术支持。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网络管理与规划科

地点:崇文楼2-201   电话:0517-83525331

科长:庄永龙

科室职责:网络技术科负责校园网基础设施规划、建设、运行和维护,负责校园网络及网络应用系统的管理与维护,负责校园网络和信息安全管理等,确保各网络系统的安全正常运行。

具体任务:

1.负责校园网的规划、建设、管理、运行和维护,全面保障两校区校园主干网、网络主机房的正常运转。

2.负责校园网中心机房、各楼宇网络设备和线路的运行维护工作。

3.负责全校校园网 IP 地址和出口带宽的规划、分配和管理。

4.负责网络认证计费系统的正常运行,处理关于学生认证计费的相关问题,做好家属区上网费用管理工作。

5.负责网络出口防火墙、入侵防护、安全态势感知、堡垒机、VPN上网认证管理等系统的正常运行,处理网络问题,排除各种突发故障。

6.做好校园家属区网络用户技术服务和日常维护。

7.负责校园网对外相关业务联络工作,负责网络数据和信息的统计整理,校园网安全运行工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大数据与信息安全科工作职责

地点:崇文楼2-201   电话:0517-83525331

负责人:陆伟

科室职责:大数据与网络安全科主要负责学校信息化建设的统筹规划、组织实施学校各项信息化建设工作,负责数据中心等信息系统运行维护及管理工作。

具体任务:

1.负责制定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总体规划、规章制度,信息标准和项目实施方案,组织学校各项信息化子项目建设的协调、监督、验收工作。

2.负责学校公用服务器和应用服务器的运行、维护和备份,负责公共信息系统及校内各单位信息系统的建设、运维和管理。维护虚拟主机服务器的正常运行。

3.负责学校服务器虚拟化平台的建设与维护,审核各二级单位的虚拟化服务器使用申请,为用户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

4.负责学校信息系统安全策略的制定,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制度的制定,建立网络信息安全监管日志。

5.负责数据中心的管理,严格按照机房管理制度对数据中心机房进行 UPS、空调设备运转情况的环境监控。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现代教育技术科工作职责

地点:崇文楼2-111   电话:0517-83525186

科长:董启标

科室职责:负责全校标准化考场、可视化教学系统、录播教室、教室多媒体设备、校园广播电视系统的维护和管理工作,确保其正常使用;负责教室多媒体设备的维修、更新和购置计划等工作;负责学校重要活动视频采编工作,负责教室多媒体设备、广播电视系统的维护和管理工作。

具体任务:

1.负责学校多媒体教室及智慧教室的建设。

2.负责标准化考场、可视化教学系统、录播教室及全校公共教室多媒体设备、校园广播系统等设施的运行和保障工作。

3.负责教室多媒体设备的维修、更新和购置计划编制等工作。

4.负责标准化考场、可视化教学系统、录播教室及全校公共教室多媒体设备的资产管理工作。

5.负责各级各类考试的标准化考场技术保障工作。

6.承担教育技术培训、多媒体课件制作相关竞赛、培训的组织工作,开展现代教育技术教学应用的研究、培训和服务工作。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淮阴师范学院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COPYRIGHT(c)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