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正文
[部门概况]
机构设置
时间:2017-08-26   来源:现教中心   作者:


                                              

 

一、办公室

地点:崇文楼2-203  电话:83525336

主任:沈萍

职责:负责部门内部事务综合管理和各科室之间的协调和沟通,负责资产、档案管理和相关经费管理,负责对外联络、沟通和宣传,督促检查决策和相关工作贯彻落实情况。

具体任务:

1、根据部门领导指示和授权,协调各科室之间的有关事宜,及时进行信息的上传下达,督促检查领导决策和重要事项的贯彻落实情况。

2、负责部门公文起草、归档和管理,负责校内外文件的收发、登记、归档,部门各种文档资料的收集、归档及管理;

3、负责部门和中心印章的保管和使用。

4、负责部门内分工会、党建工作及集体活动,组织部门各种会议,做好会务、记录、会议纪要和工作日志等工作。

5、负责部门日常管理工作,具体有日常经费管理、考勤管理、节假日值班安排、固定资产、低值易耗器材及办公用品的采购、管理与发放等。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网络管理与规划科

地点:崇文楼2-201  电话:83525331

科长:庄永龙

部门职责:网络技术科负责校园网基础设施规划、建设、运行和维护,负责校园网络及网络应用系统的管理与维护,负责校园网络和信息安全管理等,确保各网络系统的安全正常运行。

具体任务:

1、负责校园网的规划、建设、管理、运行和维护,全面保障两校区校园主干网、网络主机房的正常运转。

2、负责校园网中心机房、各楼宇交换机房所属各种设备、网络线路的运行维护工作,全面监测全校有线、无线网络到每个信息点的运行情况,迅速排查故障点,恢复网络的正常运行,如遇特殊情况,断网半小时以上需向主管领导汇报,并发出电子公告。

3、负责全校IP地址的管理,以及链路带宽、地址的申请与保障,及时缴纳各类网络使用费。根据业务需要及时对所管理的交换机服务器系统、软件进行更新、升级改造,对全校的网络设备进行购置、调整、管理等。

4、负责网络认证计费系统的正常运行,处理关于学生认证计费的相关问题,做好家属区上网费用管理工作。

5、负责校园网用户服务和管理。对需要域名解析的单位,经审查、批准后,在DNS服务器上解析域名并保障其运行。对要求公网地址映射服务器、开通外网访问服务器、申请服务器公网地址的业务经审查、批准后,给予开通。对学生访问的免费网站地址进行更新。

6、负责校园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负责校园网对外相关业务联系,负责网络相关数据和信息的统计整理,督促及协助学校二级单位网上应用系统及重要数据库的安全运行工作。负责开展网络安全、信息安全和网络应用的培训、宣传工作。

7、负责完善网络业务的相关技术文档,定期整理、制作更新全校网络拓扑图以及全校网络设备情况汇总表。及时关注需要调整的交换机策略情况,及时进行配置修改。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大数据与信息安全科

地点:崇文楼2-201  电话:83525331

负责人:陆 伟

部门职责:大数据与网络安全科主要负责学校信息化建设的统筹规划、组织实施学校各项信息化建设工作,负责数据中心等信息系统运行维护及管理工作。

具体任务:

1、负责制定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总体规划、规章制度,信息标准和项目实施方案,组织学校各项信息化子项目建设的协调、监督、验收工作。

2、负责学校公用服务器和应用服务器运行、维护和备份,负责公共信息系统(学校网站群系统、统一身份认证平台、数字化校园基础平台、邮件系统、网盘系统、校园卡系统)及校内各单位信息系统的建设、运维、管理和用户服务。维护虚拟主机服务器的正常运行,对遭受攻击的网站,若已影响了其它网站的运行,直接进行关闭处理,并通知网站负责人整改,整改后经审批同意再给予开通。

3、负责学校服务器虚拟化平台的建设与维护,审核各二级单位的虚拟化服务器使用申请,为用户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负责推进学校信息化资源的共享与整合,提供面向全校师生的信息系统培训及推广服务。

4、负责学校信息系统安全策略的制定,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制度的制定,建立网络信息安全监管日志,开展信息安全基础培训工作,提供信息系统安全应用的技术支持。

5、负责数据中心的管理,严格按照机房管理制度对数据中心机房进行UPS、空调设备运转情况的环境监控,定期更新所有硬件设备的拓扑图及服务器信息统计。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现代教育技术与校园一卡通科
(一)、现代教育技术部分

地点:崇文楼2-209  电话:83525186
科长:王晓敏

部门职责:负责全校标准化考场、可视化教学系统、录播教室、教室多媒体设备、校园广播电视系统的维护和管理工作,确保其正常使用;负责教室多媒体设备的维修、更新和购置计划等工作;负责学校重要活动视频采编工作,负责教室多媒体设备、广播电视系统的维护和管理工作。

具体任务:

1、根据学校下达的多媒体教室建设要求,做好教室多媒体建设工作。

2、负责标准化考场、可视化教学系统、录播教室及全校公共教室多媒体设备、校园广播电视系统等设施的运行和保障工作,确保各类设备的正常使用。做好教室多媒体设备的维修、更新和购置计划等工作。

3、负责标准化考场、可视化教学系统、录播教室及全校公共教室多媒体设备的二级账目管理工作。

4、承担教育技术培训、多媒体课件制作相关竞赛、培训的组织工作,开展现代教育技术教学应用的研究、培训和服务工作。

5、承担学校重大活动直播、摄像、节目制作等工作。

6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校园一卡通部分

地点:崇文楼2-113 电话:83525321

    部门职责:负责校园卡系统的运行管理和日常维护工作,负责校园卡卡务、用户信息维护、用户服务等工作。

具体任务:

1、负责校园卡系统安全管理,包括中心设备的实体安全、数据安全、访问安全管理控制等。负责校园卡系统日常管理及维护、数据保存和备份等安全管理工作。

2、负责校园卡系统的网络设备和服务器配置、系统全局参数的设置与变更、数据库系统的配置和优化,做好配置的保存和备份、系统运行状态的监控工作,定期升级和评估系统的安全性,及时发现异常,及时与技术支持单位联系排除故障,做好故障记录、故障分析和故障排除等日志和报告。

3、负责校园卡用户信息的维护和管理。包括档案信息的初始化和校园卡的制作、挂失、解挂、补办、销户、账户查询、咨询和打印等工作。

4、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淮阴师范学院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COPYRIGHT(c)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