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络服务 >> 正文
[网络服务]
淮阴师范学院校园网运行机制
时间:2017-03-17   来源:   作者:

随着办学规模的扩大和推动计算机校园网应用发展的需要,2001年9月,学院将校园网络中心和教育技术服务中心从现代教育技术系中独立出来,成立了信息中心,为院直属单位;2012年9月更名为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具体负责计算机校园网的运行管理与技术服务以及教学电视节目的播放、闭路电视系统的维护与管理;学院对外宣传的电视新闻报道工作。
 现教中心关于网络管理工作的主要职责有:
  1、按院校园网络管理领导小组确定的近期和远期建设目标,制定具体网络方案,并负责实施。
  2、遵守国家有关计算机网络使用的法规,保障网络安全,防止非法用户入侵和病毒入侵。对国家安全部门的例行监督与检查,给予配合与支持。
  3、负责中心服务器软、硬件系统的运行、维护和管理工作,负责校园主干网络设备(路由器、交换机等)的运行、维护和管理;定期对网络设备进行检查,确保校园网络的正常运行。
  4、负责用户的培训和技术支持;为用户提供服务,如用户在入网连接和使用中遇到困难,应给予技术指导和必要的帮助。
  5、做好各单位的网络应用、维护和管理工作。   
  6、负责按学校相关规定标准对网络用户收费以及欠费用户的处理工作。

淮阴师范学院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COPYRIGHT(c)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