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淮师荣获“江苏省高等学校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时间:2018-11-26   来源:   作者:

11月23日,江苏高等学校教育技术研究会网络技术专业委员会召开了“江苏‘高校智慧校园’建设研讨会暨江苏高校网委会2018第十四次学术年会”。会议以“智慧、重点、难点”为主题,讨论了智慧校园建设中的重点和难点,总结了2018年全省高校在信息化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彰了一批在信息化建设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淮阴师范学院荣获“江苏省高等学校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18年,淮师信息化建设工作以“推进数据共享应用、管理服务优化、网络信息安全”为重点,持续推进智慧校园的建设,不断提升信息化技术支持与服务保障能力;加强校园一卡通系统扩展应用,完成琴房门禁管理系统、学生自助打印系统建设;持续推进数据中心资源共建共享,加大数据中心资源共享与应用推广力度,完成共享数据中心与人事系统、图书汇文系统、一卡通系统、国有资产管理系统等数据的定期抽取和推送,实现基本数据共享;持续推进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学校新增完成图书馆芸台系统、三新田田网、大成故纸堆平台和实验室与设备处低值易耗系统建设,开展数字资源云服务平台和网站群系统建设,推进学生事务信息化平台的实施,开启数字迎新;建成基于智能移动终端、实施师生高度互动、学习行为追踪、学习效果过程评价的课堂智慧管理系统;加强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开展“全面加强网络安全推进教育信息化”专题网络培训,建立网络与信息安全通报机制,定期发布《淮阴师范学院网络安全简报》;组织省信息化课题申报,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获立项课题3项。

 

淮阴师范学院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COPYRIGHT(c)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