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信息处全力做好新学期开学保障工作
时间:2024-02-26   来源:   作者:王晓敏

淮师新闻网2月26日电(记者 王晓敏)冬去春又来,万象更新矣,在大雪纷飞中迎来2024年新学期,为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信息处提前部署、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全力以赴,确保每一位师生都能享受到高效、便捷的信息服务,共同书写新学期的新篇章。

巡查检测全面行 确保设备不离线。信息化处利用寒假期间对全校所有多媒体教室设备进行了全面的维修、维护,确保开学教育教学工作有序运行;积极做好校园一卡通系统的服务优化及自助补卡设备的维护检修;对校园网络设施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维护,确保了网络资源的充足和畅通,对校内所有弱电网络设备运行环境、状态、网络线路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及时修复安全隐患。

网络优化不间断 系统安全放首位。开学初对网络机房、数据中心机房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对全校信息系统和网站群的安全状况进行自查,加强网络入侵的监督力度;更新了防火墙设置,增强了对外部威胁的防护能力,加强了网络安全管理,确保师生的个人信息安全不受侵犯;科学配置网络资源,保证校园网络安全、高速畅通。

服务保障不停歇 智慧校园任我行。立足师生开学返校后现实需求,实施多维度信息化服务,积极为师生重置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及邮箱密码;协助师生补办挂失校园卡,开通电子校园卡,提升师生校园卡使用体验,线上线下多渠道解决师生校园卡问题;为保障“开学第一课”全体人员提前到岗、检查各教学楼每间教室的多媒体设备运行情况,提前开启所有多媒体教室设备,为师生营造优质的教学环境。

信息处的开学保障措施,是对现代教育理念的深刻理解和实践。在信息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通过这些措施的实施,信息处将为学校师生提供一个更加安全、高效、便捷的信息化学习环境,助力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王晓敏 审核:许建峰


淮阴师范学院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COPYRIGHT(c)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