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信息处开展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时间:2024-03-09   来源:   作者:王晓敏

淮师新闻网3月8日电(记者 王晓敏)为了确保校园网络运行稳定和信息安全,信息处邀请保卫处等相关部门对校园网络机房和数据中心开展了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检查,旨在排除机房潜在的安全隐患,全面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本次专项排查工作由信息处许建峰处长、保卫处景鹏处长带队,对学校的数据中心、网络机房、系部机房等重点部位进行巡检,巡检人员对机房内的烟雾探测器、火灾报警装置、自动灭火系统、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进行检测,对线路敷设、管线和各类设备使用情况进行了排查,对是否存在占用、堵塞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以及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等完好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巡检人员还针对UPS电源室的线路、空气开关等设备进行了排查,仔细排查电源排插接头、线缆等是否存在异常和隐患,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报相关职能部门协同处置。

景鹏处长最后强调,机房环境的消防系统是机房稳定运行的重要保障之一,需要通过合理配置和维护消防设备、制定完善的应急预案以及加强人员培训等措施,提高机房的消防安全水平,保障机房设备和数据的安全。

图为消防检查 记者 董启标

近期,信息处还邀请了专业公司对机房的UPS电池和精密空调进行检测。

图为UPS电源和精密空调检修 记者 卓启昌

编辑:王晓敏 审核:许建峰


淮阴师范学院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COPYRIGHT(c)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