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电子邮箱使用安全的通知
时间:2018-03-23   来源:   作者:

各部门、单位、校园网用户:
  目前,互联网上通过电子邮件引起的网络安全事件日益增多,其主要手段是通过向用户邮箱发送隐藏有特种木马的邮件,从而盗取用户重要信息。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配合做好互联网电子邮件系统安全专项整理工作的通知》(苏教办电【2017】4号)要求,为提高广大师生关于电子邮件系统使用的安全防范意识,特对安全使用学校电子邮件系统通知如下:
  一、请各单位和个人重视邮箱使用安全,严防本单位工作邮箱和个人邮箱被盗用,造成病毒和不良信息的传播。
  二、各单位和个人要提高警惕性,设置复杂密码,不得共用邮箱,不要公开密码,应定期更换密码,建议完善同微信绑定、开启安全登录、设置密码邮箱等类似的安全设置信息,从而保证邮箱安全。
  三、不要轻易打开邮箱中来历不明的链接、附件等,尤其注意不要被钓鱼邮件所欺骗。一旦打开非法链接或附件,就有可能会被木马、病毒等入侵,导致文件损坏丢失、系统瘫痪或隐私信息泄露。
  四、在日常工作中应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条例及学校规定,不得从事非法、有损国家、学校利益及声誉的行为,严禁使用邮箱发送国家涉密信息、工作敏感信息及法律法规等禁止传播的个人隐私,严禁散播危害国家与社会公共安全的言论与信息,严禁传送色情和不利社会安定团结的信息。
  五、一旦发现邮箱被盗用,请立即修改登录密码、查杀本机病毒和木马。
  六、对上述要求或邮件系统使用有疑问的可以咨询信息化办公室,电话:83525331。

                                                                              信息化办公室
                                                                           2018年3月23日

 

淮阴师范学院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COPYRIGHT(c)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