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通eduroam全球无线漫游服务的通知
时间:2019-05-16   来源:metc   作者:庄永龙

为了学校师生在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中方便快捷地无线接入互联网络,自即日起,学校为在编教职工、全日制学生提供eduroam全球无线漫游服务,在学校之外的eduroam联盟成员内免费使用无线网络。

Eduroameducation roaming)是专为科研和教育机构开发的安全环球跨域无线漫游认证服务,为各国家的教育科研网广泛采用。目前已覆盖了89个国家和地区超过6千家科研机构和教育机构,学生、教师和科研人员的所在学校/单位如果已经加入eduroam,那么他们将非常方便地在其他支持eduroam的学校/单位使用Internet,不受国界限制。所使用的网络身份为其所在学校/单位的网络身份。

目前,中国已有约190所大学开通了eduroam服务,科研机构有50所开通了eduroam服务。

经过我中心工作人员申请、调试,学校已于2019515日正式加入eduroam联盟。即日起我校师生在全球可搜索到eduroam无线信号的地方可以免费接入互联网,登录时使用我校校园网账号,用户名格式为“校园网账号@hytc.edu.cn”,例如:zyl@hytc.edu.cn

该服务适用于我校到国内外高校或者科研机构访问、交流的在编教职工、全日制在校学生。

我校也已经在王营校区、交通路校区的办公区、教学区、图书馆所有楼内区域和部分室外场所部署了eduroam无线信号,为到访我校的eduroam联盟成员用户提供免费无线网络接入服务。

备注:本校网络用户在校内禁止接入eduroam请保持之前选择的各相关组别无线信号接入。

欢迎学校师生出访交流时使用eduroam全球无线漫游服务。技术支持电话:3525331。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9515

 

淮阴师范学院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COPYRIGHT(c)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