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网站首页
[支部建设]
【青年讲坛】信息处党支部开展青年讲坛活动
时间:2023-11-09   来源:   作者:施雯

淮师新闻网11月8日电(记者 施雯)为进一步提升支部成员的初心意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信息处党支部举办题为“跟着总书记学党史”的“青年讲坛”系列活动。

11月8日,“青年讲坛”第一期 “红色足迹 :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开讲,信息处综合科成员孙浩主讲。孙浩从“在党史学习中践行初心”、“在党史学习中坚定信念”、“在党史学习中提升自我”三个方面讲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她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不忘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通过学习党史,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奋斗基因,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所积淀的精神宝藏和砥砺奋进的精神动力。

图为青年讲坛 记者 施雯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该在党史学习中筑牢初心、坚定信仰,并将之转化为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在动力,在任何时刻都不动摇、任何场合都不变质,始终坚定不渝、顽强不懈,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在学习中,信息处党支部成员集体观看了《恰是百年风华——总书记这样讲述党史》微视频,通过视频学习的方式进一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力求多角度多层面学习,在不同的学习方法中寻找历史共鸣感,从真情实感中感受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

图为集体观看微视频学习 记者 施雯

信息处处长、党支部书记许建峰强调,党员干部必须要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只有通过深入长期的党史学习,才能使我们真正体会到共产党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筑牢我们的初心使命,明确我们自我奋斗的方向。信息处的成员们要将初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高效的信息保障服务,在为师生们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未来我们还要将党史学习教育的范围扩大,把党史教育融入到校园生活中。信息处要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积极配合学校开展线上线下教育,将主题班会、演讲比赛、升旗仪式等方式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积极探索党史育人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路径,用高质量的信息化资源优化学校的育人环境,进一步提升学校的信息化建设水平。

 编辑:王晓敏  审核:许建峰


淮阴师范学院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COPYRIGHT(c)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