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网站首页
[支部建设]
【党日活动】机关第九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荣休仪式
时间:2023-06-08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沈萍

淮师新闻网6月8日电(记者 沈萍)“在工作中能服从组织安排,不计个人得失,任劳任怨;在业务上能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精益求精,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在生活中主动关心集体,乐于助人,深受同事好评。”这是当年徐建祥老师加入中国共产党时党组织对他的评价。转眼徐老师已经在教育岗位上工作四十三载,他用奉献和汗水倾注了情怀,用心用情浇灌了使命,滋养了品格。如今,他即将离开自己热爱的工作岗位光荣退休。6月6日下午,机关第九党支部在崇文楼2-209举行“敬业奉献四十载 薪火相传映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暨徐建祥老师荣休仪式。机关党委书记王江明、机关分工会主席李玉松、第九党支部支委委员及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全体人员参加活动。信息化处处长许建峰主持活动。

致敬芳华 赓续荣光。荣休仪式上,王江明宣读了关于徐建祥老师退休的文件,并颁发了退休证。李玉松送上了退休荣誉奖杯。教师代表分别送上鲜花和纪念品,感谢他将自身所学倾囊相授,感谢他奉献了最美好的青春年华。

图为王江明为徐建祥老师颁发退休证书。记者 沈萍

敬业奉献 薪火相传。从风华正茂到鬓角飞霜,从翩翩少年到年近花甲,徐建祥老师深情回顾四十余载峥嵘记忆,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组织的感恩之心和对同事的不舍之情,并表示退休后将换一种身份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大家回忆了与徐老师一起共事的时光,表达了对徐老师的不舍、感谢和祝福,并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党员的优秀品质和精神,守正创新、砥砺奋进,在学校发展的新征程上开拓创新、勇毅前行。

重温誓词,永葆本色。徐建祥老师作为老党员结合自身40余年工作实践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住底线、方能致远”“勤奋工作、乐于奉献”三个方面寄语年轻党员,勉励全体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党员身份,时刻保持党员先进性,在各项工作中勇担当、争先锋、作表率,并承诺以后的生活中将“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永葆初心不改。最后在徐老师的领誓下,全体党员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图为机关第九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记者 张前忠

王江明在活动点评时指出,通过颁发一本退休证书、赠送一束鲜花、举行一次座谈会、开展一次专题党日活动等形式为徐建祥老师奉上一场既简朴热烈又充满温情的荣休仪式,这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弘扬“尊师重教,重在传承”好风尚最直接、最现实的体现。作为机关的每一位党员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以老党员为榜样,继承和发扬他们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矢志不渝的奉献精神,接过接力棒,让初心和使命薪火相传,用青春和行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沈萍  审核:许建峰




淮阴师范学院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COPYRIGHT(c)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