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网站首页
[支部建设]
【党日活动】赴车桥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2-14   来源:   作者:施雯

红色力量根基 信息建功开新局

淮师新闻网12月14日电(记者 施雯)在12月13日国家公祭日这个特殊的日子,为了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铭记抗战历史,赓续红色血脉,信息处党支部赴车桥战役纪念馆开展了“红色力量筑根基 信息建功开新局”的主题党日活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车桥战役纪念馆、观看了车桥战役纪录片,从翔实的文献资料、珍贵的历史图片、陈旧的老物件及影像资料等详细了解了车桥战役那惊心动魄的过程,体悟先烈们为民族独立而英勇献身的壮举和伟大的革命精神。

图为参观车桥战役纪念馆 记者 施雯

在“车桥战役英烈永垂不朽”纪念碑前,全体党员三鞠躬表达对烈士的敬仰之情。面对鲜艳的党旗,支部组织委员王晓敏老师带领大家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每一个字、每一句誓言,都让大家更加坚定信念和责任,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身为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支部书记许建峰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微党课,他指出车桥战役是抗战以来新四军在华中地区歼灭日军最多的一次战役,此次战役使苏中、苏北、淮南、淮北四块抗日根据地连成一片,揭开了华中抗战战略反攻的序幕,在中华民族抗战史上留下了辉煌的一页。作为党员,要时刻铭记革命先烈作出的伟大贡献和牺牲,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机关一名工作人员,要敬畏老师这个光荣的称谓,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铸魂固本守初心,为推进学校信息化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夯实思想基础。

全体党员还赴施河镇现代装备产业园考察调研。参观学习结束后,青年党员任建文表示:这次学习参观活动,深入了解车桥战役的历史和现实意义,重新审视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实地考察现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现状,全面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

图为支部书记上微党课 记者 李宁

图为重温入党誓词 记者 李宁


编辑:王晓敏  审核:许建峰



淮阴师范学院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COPYRIGHT(c)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