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部门职能]

本机构是承担学校网络和信息化建设、运行、管理、服务、安全等任务的职能机构。

具体职能:

一、承担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职责,执行领导小组的决策和决定。

二、根据学校整体发展战略,研究制定学校信息化、数字化建设发展目标及总体规划,负责智慧校园建设的统筹规划、组织实施和督导协调工作,指导各单位信息系统的建设、运维和管理,推进学校信息化资源的整合与共享;制定学校数据标准和信息化工作方面的各项规章制度。

三、负责学校校园网建设及运行维护。负责网站群的运行维护和管理工作;负责师生上网、账户、邮箱等的申请注册、分配、管理工作。

四、负责校级软件和应用系统公共平台建设、管理和服务工作;学校信息化建设项目的组织申报、审核和统筹管理工作。

五、负责校园网络和校级信息系统整体安全管理、技术防护和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协助、督促各部门、单位做好网上应用系统及重要数据库的安全运行工作。

六、负责校园一卡通系统的运行维护和管理工作。

七、负责学校校园广播系统、校园电视台、教学有关系统建设及设备运行维护和管理工作。

八、负责学校重要活动的视频节目采编、网络直播和技术保障工作。

九、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淮阴师范学院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COPYRIGHT(c)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