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时间:2022-04-16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沈萍

淮师新闻网4月16日电(记者 沈萍)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全体人员的国家安全意识,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紧紧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活动主题,运用线上线下资源,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筑牢国家安全观。


图为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创新宣传形式,增强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实效。充分运用网络宣传阵地,第一时间在部门网站和智慧淮师微信公众号平台上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积极宣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同时还提供了网盘学习资源供师生开展自主学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组织集中学习,筑牢国家安全教育思想防线。4月15日上午,部门利用腾讯会议对在校及居家办公人员开展了线上线下的国家安全教育知识专题学习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论述。会后大家还自主观看了“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以及“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接受国家安全知识教育很有必要,坚定了大家维护和践行国家安全的信心和决心。

参加知识竞答,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入脑入心。组织部门全体人员参加国家安全线上答题活动,让大家在学习中不断强化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参加竞答的老师表示:“国家安全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只有国家安全,才能保障我们的合法权益。通过这次线上答题,帮助我们掌握了国家安全知识,提升了国家安全意识,又增强了国家安全防范技能。”

通过本次组织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信息化处全体成员都进一步明确了国家安全就在我们身边,要牢固树立安全观念,强化网络和信息安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稳步推进提供有力的信息技术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淮阴师范学院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COPYRIGHT(c)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