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信息化处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5-04   来源:   作者:沈萍

淮师新闻网5月3日电(记者 沈萍)共克时艰,“疫”路同心。当前疫情形势复杂多变,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全体人员通力协作,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线上教学、视频会议、网络安全等技术支持和师生生活保障服务等各方面,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的信息化保障。

担当作为,全力做好技术保障工作。全面巡检学校无线网、宿舍有线网,实时监控全校网络运行状态,实施VPN系统巡检、添加VPN远程资源等,保证相关系统更加高效、稳定运行,为教职工线上教学、居家办公提供可靠网络运行环境。参与校园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全程直播演练过程,确保应急处置指挥中心能全面调度,实时观摩演练的各个细节。加强与运营商沟通和交流,及时做好网络故障排除,对参与课堂教学直播的学生给予流量补贴,对家庭困难的学生给予流量资助,为线上学习提供保障。努力为各类会议的直播、学术研讨会、学科竞赛、项目答辩等提供技术支持,保障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全力以赴,主动服务疫情防控需求。积极参加“机关党员突击队”,共有9人次担任两轮全员核酸检测扫码志愿服务工作,帮助全校师生有条不紊地完成身份登记,方便医护人员更快速地完成核酸检测。协助做好人脸识别系统的技术服务,严格控制疫情期间进出校园人员管理,为校门管控提供信息技术支撑。为后勤保障、安保、服务外包人员和经营户办理临时校园卡,方便住校人员就餐和洗浴。

多措并举,夯实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加强对网络机房、数据中心机房设备的安全检查,对全校网站及信息系统的安全状况进行自查,加强外网入侵的监督力度,及时优化网络线路。对校内所有弱电间的网络设备,从设备的运行环境、状态、网络线路等方面进行仔细排查,对破损以及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及时的修复工作。严格落实省教育网络办网络安全“零报告”制度要求,做好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

淮阴师范学院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COPYRIGHT(c)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