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全力保障迎新和教学第一课
时间:2022-09-15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沈萍

淮师新闻网9月14日电(记者 沈萍)新学期伊始,为保障全校师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信息化处立足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迎新各项工作,认真谋划、周密部署,以师生需求为导向,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努力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不断提升师生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连续奋战,助力新学期教学保障。经过暑假的连续奋战,全面排查和检修教室多媒体设备的软硬件,更换所有多媒体教室的中控系统,清洗崇文楼的投影机,完成两间智慧教室基础改造,全校多媒体教室都可实现校园卡开机、微信扫码开机、系统集中开机等多项功能,为师生新学期教学需求提供了最坚实有力的保障。  

多措并举,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开学初对网络机房、数据中心机房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对全校网站及信息系统的安全状况进行自查,加强外网入侵的监督力度;对校内所有弱电网络设备的运行环境、状态、网络线路等方面进行仔细排查,及时修复安全隐患;实时监测校园网络运行情况,科学配置网络资源,确保开学期间校园网络安全、高速、泛在。

勇于担当,全力做好技术服务。根据学校疫情防控需求,制定全方位信息化保障措施,为校领导新学期线上巡课听课、新生开学典礼等做好技术保障和服务工作;为确保“线下第一课”教学工作平稳运行,全体人员提前到岗、检查各教学楼每间教室的多媒体设备运行情况,提早开启所有多媒体教室设备,为师生营造优质的教学环境。根据疫情防控需求,提前录入走读生信息,方便学生进出校园。

齐心协力,助力新生开学报到。为确保5500余名新生入学后就餐、洗浴等日常生活便捷,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信息化处全员加班按计划有序完成新生校园卡的配置及发放工作。为了让新生进校快速报到注册,在校区多个门口配置电脑,架设网线,调试设备,提供“数字迎新”技术保障。通过智慧淮师微信公众号宣传校园一卡通、校园邮箱、网盘、统一身份认证等多个应用系统的使用方法,方便新生更快融入大学生活。


 

新学期,信息化处全体同志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在做好信息化条件支撑与保障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管理理念及工作效率,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稳定、便捷、高效、安全的信息化服务,以优异面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淮阴师范学院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COPYRIGHT(c)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