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信息化处助力师范类专业认证线上考查工作
时间:2022-11-25   来源:   作者:沈萍

信息化处助力师范类专业认证线上考查工作

     淮师新闻网11月15日电(记者 沈萍)为助力学前教育、体育教育、美术学三个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线上考查工作顺利开展,信息化处与教务部、相关学院密切配合,在充分沟通协商的基础上认真细化工作方案,做好技术测试,全力保障专家线上各项考查活动有序进行。

认证前期,信息化处统筹谋划、周密部署,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提前到相关多媒体教室安装软件,检修多媒体教学设施和设备;深入多功能厅、会议室、实验实训室、运动场馆了解基本条件,架设摄像机,布置有线网络,调试线上直播设备。同时,针对现场录像工作人员、学生志愿者、联络员等开展了专题培训和模拟演练。

为保障线上考查工作期间学校网络高效性和稳定性,信息化处相关技术人员加班加点,对每个考察点进行网络和线路测试,及时优化网络带宽,升级设备,有效提升了专家的网上考查体验。为保障运动场、体育馆等特殊考查点的音视频信号传输流畅,信息化处联系了中国联通淮安分公司配备了5G网络终端和充裕的流量,确保信号传输的效率和质量。

                                             

 

此次线上师范类专业认证,既是考验,也是挑战,信息化处众志成城,全员参与,承担了专业自评说明会、认证意见反馈会、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技能考查、线上听课看课等线上活动共计46场,圆满完成专业认证的技术保障和服务支撑。未来,信息化处将着眼于智慧校园持续建设,集教学、管理、安全、运维等功能于一体,积极探索线上活动保障的新技术、新手段,研讨并优化工作方案,加强信息化建设和信息安全保障,提升服务质量和保障能力,为完成学校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和任务赋能新的力量。

 

淮阴师范学院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COPYRIGHT(c)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