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携手并进 共解难题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与教务部协同推进师生关切问题
时间:2023-03-15   来源:   作者:沈萍

310日上午,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许建峰处长带领网络技术科、大数据安全科、综合办公室等相关人员走访教务部,与黄贤立副部长,教学行政科、实践教学科、教师发展科等相关人员共同协商教代会上代表们关切的教学信息系统及密码相关问题,切实解决师生实际困难,提升管理服务能力。

黄贤立副部长介绍了目前正在使用的教学信息化系统的基本情况,他说有部分信息系统是国家或省统一管理平台,有部分属于学校自行管理平台,归属于学校管理的毕业论文管理系统、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系统、创新创业学分认定系统已与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的对接,等待列入统一门户集中管理。其他非学校管理的系统处理对接起来比较困难。

许建峰处长就教代会中老师提出的业务系统密码多、登录难等相关问题做了说明。他表示要将相关系统接入统一门户集中管理,需要将门户系统升级,后期在经费允许的情况下由学校组织集成商与相关应用系统进行对接。2022年信息化处根据上级主管部门对重要信息系统安全策略要求,对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密码规则进行了升级,将密码都设置成为强密码格式,且可以通过邮箱找回,后期统一门户系统升级后可以增加通过微信、短信等方式找回密码,提升师生便捷性。

通过本次部门之间的交流沟通,及时把师生关切的问题落实落细,打通服务师生“最后一公里”,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方便和快捷。

 

淮阴师范学院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COPYRIGHT(c)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